司亓

想把世间所有风花雪月都说与你听

【执离】归墟


脑洞源于灵魂摆渡的鲛人梗~

文案:
历时五年,执明打下遖宿、收天璇天玑天枢开阳,统一天下,定国号“黎”,取“黎明”之意。万里江山皆手握,却独独找不到一个慕容离。但某一晚,故人却乘雨归来。
“阿离,我的阿离终于回来了!”
本应皆大欢喜,皇宫内却自此怪事连连……
故人真的归来了吗?
“我不过是在替一个人实现愿望而已。”

《第一章》故人归

自执明打下遖宿统一天下,他就再也没有见过慕容离了。坐拥万里江山,手握天下,可执明最想要的只有慕容离,最想知道的只是他的阿离到底想要什么。

然上穷碧落下黄泉,仍是寻不得。

“陛下,陛下,您已经三个多月没上朝了!天下刚统一!国家正需巩固之时!您不能……”太傅又一次火急火燎地来觐见,又一次被宫人抬了出来……

说起执明登帝位后突然颓废的原因,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三个月前某一天,执明派出去寻找慕容离的亲使带着庚辰回来了,庚辰只一副平民打扮,告诉执明慕容离已在瑶光边境跳海自尽的消息,并带回了慕容离的遗物——洞箫。

至今执明仍是不信,他的阿离会死了。整个人也越来越颓废,的确让太傅等一众元朝遗老担心焦急。

三个月后的某一晚,下起了小雨,月亮却格外的圆。

执明一如往常看着慕容离的画像发呆自顾自地说着话,一阵妖风四起,吹开了殿门。执明一回头,面前的来人虽然全身湿淋淋,面色也苍白如纸,但红衣如旧,神韵犹在,发间的血玉发簪借着月色莹莹发光。

不是他的阿离还能是谁!

执明赶紧上前拥住阿离既有些赌气又委屈,面上却带着惊喜的神色,急忙一个箭步扑过去拥住来人:“阿离阿离,我的阿离!你终于回来了!这么久了你去哪儿了我怎么都找不到你,他们都骗我说你死了,我就不信我就知道我的阿离会回来的!”

慕容离不说话。

看着这样的阿离,执明心疼得紧:“阿离要回来告诉我一声我去接你就行了,怎么淋着雨就回来了。”

慕容离仍只是看着执明笑笑,不说话。

“来人!来人!快给阿离沐浴更衣,没看见阿离都淋湿了吗!”

“蠢货,滚开!让本王亲自来!!”

沐浴过后,执明正搂着慕容离给他擦着长发,还幸福地以为自己在梦里的时候,突然慕容离抬头亲吻执明脸颊,执明被惊喜晕了头,不敢相信地看着慕容离,慕容离此时只裹一层里衣,依旧是只看着执明笑一笑,不说话。

这样的阿离……要真是个梦那就不要醒来了吧,执明只感觉自己脑子里的一根弦断了,扑倒了慕容离。

——拉灯

这天开始,宫人内又开始忙上忙下了,王宫内又开始有了执明的欢笑声,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天权王,而太傅等一众老臣也很欣慰他们的帝王终于上朝了且看起来面色生光。

(未完待续)

改完毕业论文,今晚就更〒_〒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