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亓

想把世间所有风花雪月都说与你听

【执离】归墟(第三章)


微风不噪阳光正好,执明与慕容离在湖边的凉亭中煮茶。

“阿离……嘿嘿,我想起了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天权的那时候,那天,阿离也是在这个亭子里为我煮茶。”

执明做共主搬来新帝都以后,就立刻在宫里仿照原来天权王宫的格局建了自己的寝殿、阿离住过的向煦台、阿离煮过茶批过奏章的凉亭、阿离喂过鱼的湖、阿离喜欢的碟子、御花园里满园的羽琼花……只要是执明记忆里慕容离曾存在过的地方喜欢过的东西,执明都不惜一切代价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塑,因为,他怕他的阿离回来住不惯,期待着他的阿离早些回来,谁知寻回的竟是他的阿离自尽的消息……当然,他的阿离现在已经回来了,一切都变好了。

“我还记得那天阿离穿的是一件箭袖锦鲤红渐变色的衣服,真好看……阿离啊,那时候,我真是开心极了……”

“嘿嘿,现在也开心,我梦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却没有一次像此刻这般真实,我真是太幸福了。”

执明一如当年那般痴痴地盯着慕容离自顾自地说着。

慕容离煮着茶,抬头看执明一眼,对他笑。这一笑,执明更加痴了。

茶煮好了,慕容离却并不喝,只给执明喝,因为现在慕容离只喝水,确切来说,应该是极爱喝水。

煮完茶,慕容离起身去湖边喂鱼了,执明便又痴痴地靠在栏杆上看着他的阿离喂鱼,他很享受这样静好的时光,盼望着时间慢一些,再慢一些。
小锦鲤们纷纷游到湖面争鱼食,有些欢腾得跳出水面。慕容离看着湖水,眼睛里似乎有了渴望的神色,情不自禁一脚跨过栏杆跳了下去……
啊,真舒服……




“蠢货!一个个都是蠢货!连个人都伺候不好!你们的眼睛长来干什么的?不如就不要了吧!”

“陛,陛下饶命啊,小的不敢了小的不敢了”

“……呜呜呜……”

“陛下恕罪啊,我……我看见慕容大人……大人是自己跳下去的……不知道怎么的……”

“哼!来人,把这个胡说八道的不长眼的蠢货给我拖下去,挖了他的眼!”

“不…不要啊……陛下饶命陛下…”

莫澜听说慕容离坠湖便急忙赶进宫,刚进执明寝宫便看到这样的场面,这样的执明也把他吓了一跳。

莫澜劝慰了执明几句,看着小太监们可怜的模样,也顺便替他们求了个情。

“看在莫王爷的份上,先饶你们一命,要是阿离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一个也别想活!”

医丞禀告执明,慕容大人并无大碍,执明才罢休。

慕容离已经醒了,执明急切地扑到床边,搂着慕容离轻声道:“阿离,你可吓死我了,下次小心点,我可不能再失去你了。”

慕容离不发一言,却轻笑对执明示意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头靠在执明肩上。

被这二人遗忘在一边的莫澜再一次感到了尴尬,同时也闻到了各种香也掩盖不住的腥味。莫澜难以置信地看着这样的慕容,这次回来以后的慕容变化太大了,化了妆也掩盖不住面上的煞白,似乎从没说过一句话,只对执明笑。虽然以前的慕容也是性情冷淡也不爱多言不爱笑,但起码也说几句,还有那寝宫里不散的腥味……奇怪,太奇怪了……

“莫澜,你怎么还在这儿啊”

莫澜被嫌弃了,的确,莫澜也觉得自己还怵在这里挺尴尬的,但他作为执明唯一的发小和朋友,担心执明更胜过于担心他自己。

“陛下,臣……还有事禀报,慕容大人刚醒过来也还需要休息,不如……”

“啊,也对,我太聒噪了阿离需要安静休息,阿离好好休息,等我晚间再来陪你……”

“莫澜,跟朕出去吧”

莫澜离开寝宫前不小心瞟了慕容离一眼,不瞟不要紧,这一瞟,似乎看到了慕容离盯着自己有些寒意的眼神……莫澜又打了个寒颤。


御花园

“陛下,您有没有觉得慕容回来以后,有些奇怪的地方?”

“没有啊,你有什么事要禀告啊”

“臣是说,比如,慕容回来后从没说过话?还有您寝宫里的腥味,你身上也沾了腥味……”

执明闻了闻自己的衣袖:“没有啊,朕没闻到啊,怎么,你是嫌朕身上的味道很难闻吗?”

“不不不,臣不是这个意思……”

“而且阿离本来就不爱多言,在遖宿也定是吃了很多苦……唉,朕不会再让阿离吃苦了,朕会好好保护阿离,不会让他再操心……”

莫澜头疼,他的傻陛下完全答非所问。

“陛下,反正您要小心啊,慕容他……”

“行了莫澜,你就别胡思乱想了,你快走吧,朕还得赶紧去批完奏折陪阿离呢!”

莫澜只得郁闷地告退。边走边思考,心不在焉,以致于差点撞上忙活的小太监。

“哎哟,你要吓死本王爷啊!”

“王爷恕罪王爷恕罪,最近御膳房总丢鱼,现下新鲜的鱼不够了,小的也是急了才……”

莫澜心情正郁闷呢,哪里还有心情理会小太监的说道,一路噘着嘴出了宫。



评论(1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