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亓

想把世间所有风花雪月都说与你听

【执离】归墟(第八章)

 

第一章  故人归

第二章  莫澜回京

第三章  跳湖

第四章  噩梦

第五章  面圣遭拒

第六章  阿离有喜

第七章  圣怒
    

 
   夏天的余热还未完全散去,秋天却已经悄无声息拉开了帘幕。
      
  慕容离有喜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但令众人惊异且郁闷的是,为何他们的慕容大人两个月的肚子却有如八个月那般大?难道是错觉吗?或是多生子?!
      
  但唯独他们的君王却毫不诧异还并不在意。

     上个月刚有宫人向执明出于关心主子而提了一嘴关于慕容大人的什么事,第二日便有人在井里发现了那个宫人的尸体。
 
  总之,现在上至医丞下至宫人,就算他们对慕容大人的肚子大小如何诧异与猜测,都不敢再在他们陛下面前说三道四,毕竟已经有血淋淋的先例了,谁还觉得自己活够了吗?

    

   随着慕容离的肚子渐渐大起来,他也不大爱出去走动了,总是觉得疲乏,嗜睡。但是吃过午饭后,执明总要拉慕容离在湖边或花园散步的,然后再一起回寝殿午休,因为执明说饭后散步有利于孩子健康,慕容离没办法拒绝,于是午后散步便成了二人雷打不动的习惯。

     

  初秋的午后,温暖又爽朗。夏日离开后遗留的温热和秋日带来的微风缠缠绵绵,羽琼花还执着地挺立盛开着,交织在大片大片粉粉白白的花丛中,一黑一红的两个人,远远望去,美得就像一幅画,生生隔离于世俗之外的一幅画,美好得让人不舍得去打扰,不忍心去撕碎。
    
   这就是莫澜刚看到的画面。
    
   他前段时间派人在南陵寻到了一位故交,是位道行高深的修道者,他今日来就是想把这位故交推荐给执明,找个时间带这位故交进宫为慕容离安胎,不过,安胎是假,驱邪是真,借机一验慕容真伪。
     
  可是,当他进宫来,远远看见这样一副美好的画面后,叹了口气,嘱咐宫人们不要去禀报,转身默默地离开了。

     

  两人在花园中走了一会儿,慕容离示意执明,他累了。两人便进了花园中央的慕月亭,执明扶着慕容离在专制的长榻上坐下,倒水给他喝。咕咚咕咚一大杯水下肚,慕容离觉得舒服多了,执明也靠在松软的长榻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慕容离便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斜靠在执明身上。
     
  执明轻声道:“瑶光是羽琼花之乡,都说羽琼花娇贵孱弱,只适合生长在南方,但在这北方,被精心地呵护和浇灌,它们不照样活得骄傲开得美好嘛。可是在北方其他的地方却都不易存活,大抵是没有照顾它们的人,或是养护它们的人不够用心罢了。所以啊,阿离,接纳滋养并深爱着羽琼花的这片土地,就是羽琼花的家啊。”
     
  执明眼神迷离地望着亭外那一大片大片的羽琼花,声线慵懒又缠绕着绵长的温柔,似乎有穿进人心里的力量,抚摸着受伤的心灵。
  
“阿离,要是我早些遇到你就好了,你就不用受这么多苦,要是我那时死皮赖脸硬是留住你就好了……不过现在也好,你就在我身边,可有时候,明明就在我身边,我却觉得你好像又走远了。”
  
“阿离,能不能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再离开我了,我有足够的勇气与你一同去面对,我什么都愿意奉献给你……”
说着执明低头看看慕容离,他的阿离依旧不言不语,只用笑容来回应他,可是他却十分满足且安心。
  
“阿离,你说我们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呢……嘿嘿,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阿离生的,我都喜欢,一定要长得像阿离,不不不,其他方面也要像阿离,不要像我混吃等死,嘿嘿嘿……”
  
“哎呀,我真是个不称职的父王,我还没给孩子想名字呢! 唉,我取的肯定不好听,还是得阿离取……唉,我真是没用,让阿离受累了……阿离……”
 
 “阿离……”
   
  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然后就安静了。
   
  慕容离抬头瞅瞅执明,原来他竟睡过去了,大概是叨叨累了,看着他有些憔悴的脸,慕容离又向他臂弯里靠紧些,贴着执明闭上了眼睛。
     

     微风拂过,大朵大朵羽琼花摇摇欲坠,凋谢的花瓣与飘零的树叶于风中交缠,慢慢坠落。

     不远处的宫人们看到这样的画面,也都不愿去打扰。

   
   而只有执明知道,自己最近是真的时常觉得疲乏,不似往日那般总是精力充沛了。

评论(1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