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亓

想把世间所有风花雪月都说与你听


看到了生日会查杰在台上唱歌,朱戬全程注视的视频,反复看了好几遍。
若问我看完有什么启示,那就是,我突然明白了人们常说的『我的眼里只有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虽然在屏幕外的我看不到台上的人,但单单是看着朱戬的眼睛,仿佛就已经看到了台上那个人的每一部分。

朱戬全程全神贯注,视线不离查杰一秒钟,身体整体呈前倾挺直的状态,表情和肢体随着音乐传达的感情浮动。

1.前奏的部分,感觉朱戬又期待却又有些紧张,就好像感应到了他弟怕自己唱不好的那种心情

2.查杰开口唱了几句之后,惊艳到众人,朱戬仿佛松了一口气,欣慰地继续注视着台上,(注意他的嘴)并随着一起小声唱,还随着摇摆。(哥哥在这之前私下里肯定是听弟弟唱过的)

3.果果姐超级激动地说『我要哭了』的时候,朱戬笑了,仿佛一个看到自家孩子被别人表扬的欣慰满意的老妈妈

4.歌唱到副歌那种哀伤部分时,大约唱到『我心只有你懂』那里,朱戬表情突然就不是那种笑着的了,也不再随着摇摆,而是变得凝重认真,仿佛他就是执明,只有他能听懂他的阿离传达给他的感情。
这里让我突然想起第一季听了阿离吹箫的执明说『阿离这是吹的什么曲子,怎么听得本王心里没着没落的』
戏里,所有人都只觉得慕容离吹箫天籁之音煞是好听,只有执明能听出阿离曲子里的哀伤。戏外,在场所有人都只觉得歌好听唱得不错,只有朱戬能感受到查杰的忐忑与歌曲传达的感情。

奇迹般的巧合,或许是命中注定。

5.边看查杰本人边看看屏幕上的脸部特写,全神贯注,怕错过弟弟的每一个镜头。

6.最后,朱戬露出看着自家孩子终于长大还进步突飞猛进的老妈妈的欣慰表情

朱戬全程像一个害怕错过自家孩子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镜头的哥哥、家长,那种珍重感,不言而喻。

他们之间不管是何种感情,都应该被被珍重。
而朱戬查杰这两个人,不管以后如何,都是值得我们如此珍重的人。

手动艾特我亲家 @毒奶汤姆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