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亓

想把世间所有风花雪月都说与你听

【戬杰】你永远不是一个人(生庆)


看了看时间,怎么才八点,哥哥觉得,怎么今晚的时间过的这么慢呢?

他无聊地开始刷起了微博,刚好刷到一位曾欣赏过的作家在宣传电影主题曲:

『喜欢一个人就是想和那个人去任何地方,或者自己在任何地方都想与这个人分享,无论远方还是身旁。』于是他随手点开歌曲。
歌名叫《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名字有点意思。

『世界上
  七千个地方
  你喜欢去哪儿
  告诉我
  答案是什么
  你喜欢去哪儿
  青海或三亚
  冰岛或希腊
  南美不去吗
  沙漠你爱吗』

“欧洲”,他这样想着。

弟弟说过,想去欧洲。

然后想起了什么,迅速打开一场访谈直播。

差点就犯了错误,幸好赶上了。哥哥庆幸地想着。

看着屏幕里仍旧羞涩却已有些许从容的熟悉面孔,他的嘴角不觉上扬,极专注地盯着屏幕里的人儿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就趴在床上,以这种痴汉的姿态看完了整整一个小时的直播。

等到直播结束,才发现胳膊和腿都麻了。

为了缓解酸痛,他换了个姿势,仰躺在床上,想着刚才的直播。

有他不曾参与的,弟弟的过去。

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弟弟了,但看完这场直播,哥哥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又重新认识了弟弟。

可是弟弟的现在与过去,又似乎并未改变过,仍旧喜欢安静地待着做自己的事,仍旧拥有着自己的小圈子,仍旧像个孩子却又乖巧懂事。

但其实弟弟的现在与过去又改变了,弟弟的世界里有了自己,变得依赖自己。

哥哥这么想着,情不自禁地嘿嘿笑起来。

然后编辑了一条信息给弟弟:
『今晚表现不错哦,小娘炮』,想了想,又把最后三个字删掉了,重新打上『小王子』,这才发送过去。

噫,美滋滋。

莫名其妙地,他突然想起了直播前听的那首歌,然后他去搜了这部电影,看了起来。

男主角和女主角误食了有毒的河豚,以致产生幻觉,都以为外面下雨了,女主还拿伞柄给男主吹头发,说她这是负离子的。所有路人都以为他俩是疯子。

这是哥哥看完整部电影印象最深的一部分。

相爱的人大概就是这样,你和他在一起,仿佛自动生成一层结界,隔断两人的小世界和外面的大世界,隔断自由恬静与世俗嘈杂,在这个结界里,彼此懂得对方,只需一个眼神,或一个动作,你就知道,他在干嘛。

外人,是不会懂的。


哥哥看了看时间,还有不到十五分钟。

同事告诉他,弟弟的新歌上线了。

他急忙下载了某狗音乐播放器,搜索到歌曲,点击了收藏,下载下来,坐起来靠在床头,以极为虔诚的姿势认真听起歌来。

每一句歌词,他都有感触,每听到一句,脑海里就浮现相应的画面。

哥哥想起了和弟弟拍戏时的种种,那么鲜活,那么深刻。

哥哥又想起昨晚弟弟在台上唱这首歌,他在台下,分明有那么几个瞬间,以为自己就是执明,在认真倾听着阿离哀伤的诉说。

执明终究还是不舍得让他的阿离难过的。
正如自己不会抛下弟弟,不舍得让弟弟难过。

他这样想着。

单曲循环。


一个月前就设好闹铃响起。

零点整。

哥哥发送了一条短信:

『生日快乐。以后你的每一个生日,都会有我。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评论

热度(31)